最新消息 News & Events

提供給你最即時的診所資訊!
    預約專線 07-336331
    貼心提醒! 您可以先來電掛號
    或利用本站網路掛號系統,以免久候

最新消息  The most professional medical team to take care of people's health

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2016-11-02小兒便秘
近年來小兒便秘的人口有持續增加的趨勢,小朋友的宿便一旦增加或是排便不順,最常出現的症狀就是進食後的腹痛或是早上起床後因腸子蠕動增加造成的腹部不舒服(小朋友如果情緒容易太緊張有時也會)。
 
小朋友便秘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沒有養成良好固定時間排便習慣,小朋友在2歲前的排便可以順其自然,2-3歲後慢慢要導入固定時間排便的習慣,對於有上學的小孩,固定排便的時間最好是放學後或晚餐後,這段時間比較充裕,小朋友可以較無壓力,隨著小孩年齡成長,如果固定排便的時間改成早上也無妨。
 
對於小小孩便秘最常見的原因大部份與食物中缺乏纖維質有關,牛奶、母乳如果佔食物的比例太高,副食品中的纖維質不夠或牛奶的濃度調配不當,都有可能造成乳幼兒的便秘,較大的小孩如果沒有固定排便的習慣或強忍便意不去上廁所,會造成大腸的蠕動變慢或直腸對於糞便的刺激反應降低,以至於缺乏便意。越嚴重便秘的人,越不會有排便的便意出現而造成惡性循環,所以一旦小朋友有出現便秘的情況就應提早解決,適度補充纖維質及水份,尤其是要有良好的排便習慣,才能打斷便秘的壞習慣。
返回上一頁更多消息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一路482號   TEL:07-3363311   E-mail:kenkonweb@yahoo.com.tw   copyright © 劉志明耳鼻喉科聯合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 鉅潞科技
本網站所有文章及資料,未經允許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違反者將予追究。

我們已不再支援IE6以下版本瀏覽器。
您可點選下列圖示進行各瀏覽器版本升級。

Chrome 3.0+Firefox 11+Opera 11+Safari 5+Internet Explorer 8+
Chrome 18.0+Firefox 11+Safari 5+Opera 11+Internet Explorer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