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 Events

提供給你最即時的診所資訊!
    預約專線 07-336331
    貼心提醒! 您可以先來電掛號
    或利用本站網路掛號系統,以免久候

最新消息  The most professional medical team to take care of people's health

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2013-12-23外耳道發炎
如果外耳道發炎比較輕微,症狀主要以耳朵癢為表現,如果嚴重一點的發炎就會又癢又痛;中度以上的外耳道發炎主要以疼痛為表現,這時外耳道看起來是紅腫或有分泌物;更嚴重的外耳道發炎會侵犯軟組織、皮下組織或軟骨。

對於常抱怨耳朵癢的病人通常是反覆的耳朵輕微發炎或是外耳道太乾燥所引起,我們會開立止癢消炎的耳藥水來治療,一方面也可以讓耳朵保濕及維持一定的酸鹼平衡,避免再度發炎,中度以上的發炎就需使用消炎藥水,疼痛厲害的必須服藥治療。

病人應盡量減少挖耳朵的次數,同時不應使用不清潔的器具,在發炎時也要避免水進入外耳道,平常清潔耳朵只需清理耳道洞口的部份即可,不需太深入外耳道內側。

圖為正常健康的外耳道

 
返回上一頁更多消息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一路482號   TEL:07-3363311   E-mail:kenkonweb@yahoo.com.tw   copyright © 劉志明耳鼻喉科聯合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 鉅潞科技
本網站所有文章及資料,未經允許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違反者將予追究。

我們已不再支援IE6以下版本瀏覽器。
您可點選下列圖示進行各瀏覽器版本升級。

Chrome 3.0+Firefox 11+Opera 11+Safari 5+Internet Explorer 8+
Chrome 18.0+Firefox 11+Safari 5+Opera 11+Internet Explorer 8+